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巴马公布新限制提议 对华尔街再次出重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2日09:35
  中广网 2010-01-22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记者王珊珊)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9分报道,美国政府表示,奥巴马今天(22日)将宣布一系列措施,限定金融机构的规模和范围。这将是继向大型金融企业开征“金融危机责任费”之后,美国政府对华尔街的又一次重拳出击。

  这个措施主要是针对那些业务不断膨胀、规模不断扩大的所谓“大到不能倒”、在危机当中政府不能不救的商业银行,今天提出的措施主要是两个内容,一是对大型商业银行的规模进行限制,第二个是对其业务也要进一步监管,要特别限制商业银行从事自营交易业务,比如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抵押贷款债务这种高风险的投资行为。

  具体的措施细节,奥巴马并没有说明,预计会影响到花旗、美国银行、摩根大通这几家商业银行巨头,高盛和摩根史丹利原来是投行但是在金融危机当中获准向商业银行转型,所以预计也将会在被监管之列。

  目前这个措施还要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如果实施那将是美国金融监管方面的重大突破,可能会对美国银行业的规模和业务格局产生深刻的影响,拿奥巴马政府官员的话来说,这个措施相当于在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中间筑起一道防火墙,避免商业银行用民众的存款来做投机生意。

  奥巴马政府上台以来出台了不少的金融监管措施,这个星期特别频繁,今天是他一个星期以来出台的第三项金融机构监管措施。上个星期他宣布将会对资本在500亿美元以上的银行征收0.15%的税收,这个星期早些时候他又表示,希望每一个金融监管机构当中都设立独立的消费者保护组织。

  不过即便这样,奥巴马认为金融监管改革的步伐还是不够大,民众还是不满意。昨天他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电视采访的时候说,在控制金融机构的过渡追求风险和不负责任的行为方面,现在的金融监管体制做的完全不够,民众对此感到愤怒而且很失望。

  奥巴马表示政府所做的仅仅是把银行救上岸了,所以现在美国经济依然疲软,但是大型金融机构不断爆出巨额奖金这样的丑闻,加剧了民众对政府救助的不满,所以这也促使奥巴马政府近来不断的强调必须加大对华尔街的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