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追封面]英氏家族:中国面对世界的微观样本(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2日09:45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46分报道,在颐和园西北约10公里,著名演员英若诚家昔日的温泉山庄里,有一块巨石刻着其祖父英敛之四个大字——“水流云在”。离世五年后,英若诚现在经常被称为“英达的父亲”。与英若诚相比,其祖父英敛之的名气更是为世人所知晓。英氏家族的所有光荣与梦想,都源于英敛之。虽然他只活了58岁,却干了3件大事:一是创办《大公报》;二是创办北京辅仁大学;三是创办香山孤儿院。
新闻纵横,青年英敛之与太太爱新觉罗·淑仲及儿子英千里合影。资料图片

  从英敛之、英千里、到英若诚,再到英达、英壮,英家的五世传奇历经晚清、民国、新中国。最新一期的《南方人物周刊》推出封面文章——《英氏家族:中国面对世界的微观样本》,通过多维视角展现英家的传奇经历。中央台记者申玉彪对《南方人物周刊》副总编杨子进行采访:

  申玉彪:杨总编好,从英敛之到英若诚,再到英达、英壮,他们的名字我们是耳熟能详。通过你们的采访,英氏家族有哪些共性特点给你留下深刻印象?

  杨子:英家四代出了非常杰出的人物,从英敛之到英千里到英若诚到英达,连续四代出这么多人杰是非常罕见的。英达透露一个秘密,他们家族最重要一个秘密是学英语,但是我觉得可能更重要就是他们在天赋之外还是每个人的不同。

  他们每个人都承担不同的历史交给他们的角色,从英达包括他们家里面第四代的孩子们,最推崇的还是英敛之,他创办了《大公报》、辅仁大学,直到今天人们还是非常敬仰的业绩。英若诚做过文化部的副部长,翻译过一些著名的戏剧,比如阿斯米勒的戏剧,而且搬上了人艺的舞台,他在戏剧方面的成就是非常卓越的。

  英达除了在《围城》里扮演一个并不那么主要的角色,赢得最初的声誉之后,最突出的成绩是他用中国的故事把西方情景喜剧带进中国千家万户,他们都有突出的成就。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