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信部:面板业将迎来兼并重组 只会剩2至3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09:48
  在昨日举行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运行年度会”上,工信部总经济师周子学表示,当前国内液晶面板生产线的问题不是产能过剩,而是投资主体太多,难以形成规模优势。周子学呼吁,我国面板产业只需要几个大企业,市场主体必须集中。

  去年年初开始,多个国内企业及地方政府以引资及独资形式宣布建设面板生产线。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宣布投建的7.5代以上生产线已经多达7条。按照8代线每条的投资额280亿元计算,未来几年,国内在液晶面板生产线上的投资将不少于2000亿元。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了担忧,认为2012年各项目投产时将出现产能过剩。

  对此,各面板投资方认为,中国平板电视需求未来几年将快速释放,至2012年国内需求将达到2亿部。现在拟建的高世代面板产能基本与上述需求匹配,即使不考虑良品率等问题,国内面板线也不存在过剩问题。

  工信部旗下市场调研公司奥维咨询副总经理文建平分析,展望未来10年,中国平板电视行业将会呈现六大特征:中国平板电视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时期;产业将出现大规模兼并、重组;渠道变革与商业本质的回归是未来演进路径;需求升级成为产品与技术发展源动力;效率与差异化是平板企业未来制胜法宝;出口将决定中国彩电行业的发展高度,面板产业将迎来一次兼并重组,未来面板企业经过竞争淘汰,只会剩下2-3家大企业。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