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睡眠卡两月被扣300元 账户管理费最多相差百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09:49
  因账户资产不“达标”,短短两个月就被银行收取300元账户管理费。记者调查发现,多数银行均对资产不足的借记卡,特别是贵宾卡收取账户管理费,收取标准每月最大相差上百元。

  去年5月,家住武汉滨江苑的宋春晖(化名)在某银行工作人员劝说下办了张贵宾卡,卡上存有60万元活期。8月,宋春晖因购房将60万元全部取出,卡上仅余600多元利息。其后,该卡再未使用。

  前两天,宋春晖清理钱包时发现这张“睡眠卡”,找到银行注销,仅取出300多元利息。对此,银行工作人员解释,该行要求贵宾卡客户日均资产超过50万元,若连续3个月不“达标”,将每月扣缴150元账户管理费。从去年11月至今,宋春晖已被连续扣了2个月账户管理费,共计300元。记者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都会对资金余额不足的账户收取账户管理费,只是收取标准略有不同,每月最多相差上百元。此外,各家银行对于小额账户的界定也有差别。

  多家银行普卡小额账户管理费的征收对象均为日均余额低于300-500元的借记卡,每季度收取3元的费用,一年12元。还有银行则规定,同一客户在银行日均总资产低于1万元,将每月收取1元小额账户管理费。相比普卡,贵宾卡账户管理费更高。多数银行对余额不足的金卡每月收取5-30元账户管理费,少数银行对资产不“达标”的贵宾卡收费标准甚至高达150元/月。“很多"睡眠卡"都是要收费的。”银行人士建议,办卡时应尽量选择不收费或收费标准低的银行卡。同时,对于手中有多张银行卡的市民,可把不用或少用的卡注销,使用一到两张功能集中的银行卡即可。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