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副秘书长说已募集到2亿美元海地地震捐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09:52
  新华网联合国1月21日电 (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霍姆斯21日说,在联合国上周向国际社会发出5.75亿美元紧急募捐呼吁后,目前已收到捐款2.07亿美元,另有1亿美元已被认捐。

  当天下午,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海地地震第二次灾情汇报和认捐会议,希望各国再接再厉,继续为海地地震捐款。

  霍姆斯说,他将出席25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的有关海地重建的国际会议。此外,联合国还将与美洲开发银行和欧盟等伙伴共同开展灾后评估工作,以促进国际社会就海地重建开展合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也将出席这一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当天在每日例行的记者会上说,联合国将从中央紧急基金中追加拨款2500万美元。此前,联合国已拨款1000万美元用于海地地震紧急捐助。

  目前,联合国各机构在海地的救援行动正积极展开。内西尔基说,世界粮食计划署已在当地派发100万份配给食品。此外,粮食署还在太子港及周边地区向灾民分发高能饼干及饮用水。

  他说,尽管目前当地条件仍十分恶劣,给救援造成极大不便,但联合国将克服困难,不分昼夜地继续救援行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