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美华裔学生海地历劫返家 忆地震瞬间盼再返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10:01

  历劫归来的陈如意(图右),20日晚搭机抵达纽约,投入父亲陈财兴(图左)的怀抱,并与家人分享此次海地行的点滴。(美国《世界日报》∕傅家槿摄影)

  热衷慈善工作的陈如意曾在巴西担任义工。(美国《世界日报》∕傅家槿摄影)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月初到海地参加非营利组织活动的19岁纽约华裔大学生陈如意,经历惊天动地的地震,20日晚间历劫归来抵达纽约,投入家人怀抱,“当时只觉得一阵天摇地动,走出屋外看到许多房子倒塌,才知道发生大地震”,热衷慈善工作的她希望能再返灾区,了解重建进度并协助居民走出阴霾。

  陈如意就读曼哈坦佩斯大学(PaceUniversity)二年级,主修新闻摄影的她透过非营利组织“孩童的需要”(ChildrenInNeed)3日前往海地协助当地孩童的生活,利用假期整修并打扫学校,让学生返校时有个较好的学习环境。

  12日大地震发生时,陈如意在距太子港约一小时路程的住处整理相片,顿时的天摇地动,让从未经历过地震的她还以为房子被轰炸,跑出屋子才知道刚刚发生大地震,“海地大概有40年没有经历地震,许多人像我一样面对突如其来的震动,不知所措”。

  即使小镇位于靠海的山边,地震后仍有多栋房屋倒塌,许多村民因而受伤、失去遮风避雨的家园,与她参与协助计划的四名学生隔天就搭机返美,只有陈如意坚持留在海地,“学校虽然没倒,但许多学生却可能因此失去家园”,陈如意透过网络得知地震后有大批国际救援团体提供资源,但灾民仍然处于无援的状态,她说小镇“停电、停水,医疗极度缺乏”,连基本生活物资都没有,灾难发生后她协助护士为灾民处理简单医护工作。

  由于当地情势十分混乱,陈如意最后透过“国际飞行任务”(MissionaryFlightInternational)的协助,于20日顺利返回纽约。

  前往接机的爸爸陈财兴表示,女儿从小参与教会活动,热衷慈善服务工作,去年还曾独自前往巴西担任义工,这次遭逢重大灾难,让他与太太都十分担心,所幸女儿毫发无伤归来。由于地震隔天就是她19岁生日,返家后将与家人补过生日。他见到女儿能如此为社会奉献爱心,他们很安慰,未来仍会鼓励女儿继续从事大众服务事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