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2009年电影票房收入达6.75亿欧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10:08
  新华网马德里1月21日电 (记者陈海通 报道员王冬梅)西班牙电影院协会20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9年西班牙全国电影票房收入达6.75亿欧元,结束了之前连续四年滑坡的局面。这也是最近十年来西班牙电影票房收入第二高年份。

  2009年,西班牙的电影观众达1.1亿人次,同比增加2.8%,票房收入则增长9%。西班牙去年最卖座的电影是迪士尼动画影片《飞屋环游记》,观众达365万人次,票房收入为2439万欧元。科幻巨制《阿凡达》也获得成功,共有323万人次观看,票房达2401万欧元。

  在西班牙国产影片中,《城市广场》成绩最好,整体排名第四,共有339万人次观看,票房收入为2098万欧元。紧随其后的动画电影《51号星球》有173万人次观看,票房收入1051万欧元。

  西班牙电影院协会主席胡安·拉蒙·戈麦斯表示,票房佳绩主要归功于西班牙国产电影的贡献,国产电影在题材、形式上多元发展,有5部影片超过百万人次观看。此外,美国影片《阿凡达》的成功以及3D电影的发展也令西班牙的票房收入迈上新台阶。如果没有盗版的影响,2009年全国票房收入还会更高。

  2009年,数码放映技术在西班牙也获得空前发展,全国电影院共投入3200万欧元用于安装数码放映机,目前已有286个数码放映厅,其中有225块3D屏幕,2009年共上映17部3D电影。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