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盘:两市跳空低开沪指跌40点开报3118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2日09:30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两市跳空低开,沪市开盘于3118.72点,下跌40.14点,跌幅1.27%,集合竞价8.54亿;深市开盘于12756.92,下跌160.23点,跌幅1.24%,集合竞价5.01亿。

  昨日A股市场回顾

  经历本周三暴跌之后,在隔夜美股大跌、国际油价重挫、2009年度国内经济数据公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继续上行、王亚伟重仓银行股等多空消息综合影响下,周四A股市场出现小幅反弹。早盘高开,但在中石化、中国神华等大盘股的打压下还是创出了新低,1:30到2:30曾出现一波收复前收盘低点3172点的行情,但尾盘再遭打压,最终没能收复该点,收于前日击穿的一条上升趋势线之下。从指数运行轨迹看,沪指周三围绕3150点上下震荡,最终收出小阳十字星,同时成交萎缩近3成。

  国际股市

  受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采取措施限制商业银行规模的讲话的影响,21日纽约股市连续第二天大幅下跌,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200点以上。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13.27点,收于10389.88点,跌幅为2.0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21.56点,收于1116.48点,跌幅为1.8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5.55点,收于2265.70点,跌幅为1.12%。

  伦敦股市21日继续大幅收跌,《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5335.1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滑了85.70点,跌幅为1.58%。

  今日消息面

  宏观资讯

  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作为首个获批复的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是国家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细则有望于近期出台,届时保险资金将不允许投资居民住宅、不允许参与房地产开发、不允许直接投资商业房地产等项目。这意味着保险资金不会助推城市房价。

  市场动态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今日公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招股意向书,拟发行不超过20亿股。这标志着我国重型机械龙头企业将正式登陆A股,为国内证券市场再添蓝筹。

  60家基金公司旗下594只基金4季报今日全部披露完毕。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4季度末,基金的股票仓位已逼近历史高位。其中,全部可比基金的仓位较上三季度上升了5.91%,达到85.97%。

  今日机构看盘

  机构认为,当前题材股估值高企的状况使得中小盘股指上涨乏力,同时资金面的现实压力削弱了大盘股的表现,有鉴于此,在沪指收十字星之后,上证综指处于下跌中继状态:即指数在3200-3300点区间整理已经结束,A股市场将下一个台阶重新整理,预计支撑将在3000点附近。

  从具体操作来看,周五恰逢新股二重重装开始申购,资金面仍然趋紧,投资者需保持适度谨慎。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强势股,可以降低部分仓位,采取落袋为安的策略。而在市场趋势逐渐明朗之际,可以考虑一些被错杀的优质品种,尤其是抗通胀板块,如黄金股、保险股、交通运输板块以及水务板块等。此外,区域振兴概念、上海世博概念以及具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仍有望成为阶段性热点。

  申银万国预计短期大盘仍将箱体整理,3300点上有阻力,3100点下有支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采取高抛低吸策略,热炒过的题材股适当获利了结。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