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评论

评论:体制不清滋生问题 足坛反赌要经得起阵痛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1月22日10:25

  清除毒瘤未来更好

    北京时间1月21日,公安部证实现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南勇,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女子部主任张健强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

  我想这个消息是否意味这反赌行动有更大突破,一个方面我们要听司法方面的更权威的说法,还是在具体的案情上有哪些重大的突破。另外,涉案接受传讯的几人,像南勇,杨一民,张健强,贾秀全等人,他们每个人是否触犯了法律,触犯到什么程度,我想我们还是要听司法公安机关的说法,但是作为关心中国足球发展的人们,我们都可以有一个基本的判断,就是我们反赌打假的工作确实是力度十足,并且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

  因为今天被曝涉案的几位确实在中国足坛上也不是一般的人物。像南勇,虽然他是中国足协副主席,但是他也是中国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主任,在这个领域最主要的行政管理人。杨一民在经历了过去几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经历了联赛的建设和国家队的建设,张健强也参加了裁判的建设和女足的建设。他也立过功劳。像贾秀全,他也代表中国足球为数不多的高水平足球运动员和职业足球教练员,这些中国足球主要的行政管理者和足球运动本身的中坚力量,目前接受司法传讯,我们对中国足坛的问题到了如此深入的程度感到震惊,另一方面我们也感到欣慰,因为中国足球迎来了一个坚定的,持续的司法介入的阶段,我们知道中国足球既有公益性,也有市场经济的特点。中国在市场经济的建设中,在其他领域中也曾出现类似的问题,在那些领域,司法的介入和市场经济领域规律对他的维持早就是一个常态。然而在中国足球领域,过去我们一直没处理好市场经济规律和中国足球公益性之间的关系。在这种情况下,司法介入才迟迟到来,我相信这件事情从目前看来大家都认为是一件好事情。

  我相信,客观的说,南勇杨一民等人被传讯可能对中国足球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毕竟他们在被传讯之前,确实实际上担负着中国足球运动当中的很多具体的,也是权威的、重要的行政管理的责任。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球的运转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比如南勇和杨一民就代表中国足协参加了亚足联很多重要的行政工作,亚足联,国际足联都对此事的进展表示关注。中国足球今年的职业联赛,和国家队最近的比赛,可能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这些人他们本身就站在中国足球的核心位置,他们被传讯,可能意味着将有更多无论是大鱼还是小鱼,进入到司法的网络当中,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我想中国足球应该有样的胸怀来忍受这样的阵痛。因为只有这样的阵痛才能让我们真正的来思考,他们所接受司法调查,所涉及到的情况,究竟是他们个人的情况,还是中国足球管理机制和市场运作机制长期以来欠账太多,这些个体的毒瘤被清除之后,他们背后的那张编织起来的对中国足球带来危害的网,能不能够就此铲掉。这次被铲掉之后,中国足球能不能够像打防疫针一样具备之后更强的免疫力,我想中国足球的水平是亚洲二流甚至三流,但我们的当务之急是把它的法制水平建设为一流,把它遵守市场经济规律的水平建设为一流,这两个一流做到了,我想不信东风唤不回,中国足球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