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灾后重建展开 潘基文求助克林顿“找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10:40
  中新社联合国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孙宇挺)潘基文秘书长二十一日与联合国海地特使、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举行会晤后向记者表示,对于海地的援助正在由灾后紧急反应行动向持续赈灾和早期恢复过渡,并将最终进入重建阶段。

  潘基文当天在与克林顿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海地救灾工作应侧重三方面工作:

  其一,继续向海地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且以有效机制将这些物资发放到需要援助的人手中;

  其二,为海地民众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安理会已经决定向海地增派三千五百名维和人员,我们正在收到各方的积极回应,将很快部署这些人员;

  其三,海地经济重建。

  潘基文表示,他将派遣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霍姆斯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参加本月二十五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的海地问题国际会议,联合国还将与世界银行、美洲开发银行和欧盟等伙伴共同开展灾后评估工作,以促进国际社会就海地灾后重建工作开展合作。

  潘基文表示,“最近我去海地,我遇到很多人,他们要的不仅仅是水、食物、帐篷和医疗等等基本物资,他们还需要一个更好的未来,他们需要体面的工作。所以我向克林顿提出,不知道他能否在"现金支付工作"项目方面发挥作用,作为重建海地经济活动的早期步骤,让更多的海地年轻人投入工作。”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本周启动了一个以现金支付工资的方案,雇佣海地灾民从事清理废墟、修复基础设施的工作,预计总共将直接雇佣二十二万人,使一百万人间接受益。目前该组织已经雇佣了约四百人。

  在记者会上,潘基文敦促国际社会能够提供四千一百万美元的捐助以支持这项计划的开展,但他表示目前还应者寥寥。

  克林顿表示,“现金支付工作”项目是海地下一步需要做的事情,让海地年轻人能够积极投身工作之中非常重要,那边有很多人希望能够为这个国家的重建作出努力,他也将为此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

  世界银行二十一日宣布,决定免除海地在今后五年中应偿还世行的债务,并将寻求取消其余债务的办法。世界银行表示,海地目前拥有三千八百万美元的世行无息贷款,占其全部外债的百分之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