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社部:今年将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10:50
  中新网1月22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言人尹成基今日表示,今年的农民工工作将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推动建立农民工综合服务体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1月22日召开2009年度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向社会各界和媒体介绍2009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及2010年工作安排。

  尹成基在介绍今年农民工工作安排时称,一是继续以农民工就业创业、职业培训、劳动管理、工资拖欠、社会保障、职业安全、子女教育、公共服务、权益维护、机制建设等十个方面为重点,开展维护农民工权益行动。二是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促进农民工平稳有序转移就业和回乡创业。做好农民工培训工作指导意见的组织落实工作,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推动各地开展农民工技能大赛。三是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推动建立农民工综合服务体系,组织开展第四次农民工工作督查。四是建立健全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的工作机制,制定并推动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意见的落实。

  据尹成基介绍,工作进展情况:一是以确保工资支付、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参加社会保险、享受社会公共服务权利等为重点,开展2009年十大维护农民工权益行动。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农民工工作督察,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组成8个联合督察组,以就业创业、职业培训、社会保险、职业安全卫生、维护合法权益为重点,分赴河北、山西等8个省区市开展联合督察。

  二是推进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工作进展顺利。截至2009年底,全国农民工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保险人数分别为2647万人、4335万人、1643万人、5580万人,分别比上年底增加231万人、69万人、94万人、638万人。

  三是推动家庭服务业发展。会同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部门研究制定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意见。(据网络直播文章整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