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航天局称过去10年气温为气象记录以来最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11:01
  新华网华盛顿1月21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航天局21日发布新闻公报称,该局研究人员对全球地表温度进行的分析显示,过去10年是188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10年。

  美国航天局戈达德航天研究所研究人员的分析显示,尽管20世纪40年代至70年代全球温度变化不大,但从1880年至今全球气温明显呈上升趋势,而2000年1月至2009年12月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10年。

  分析还显示,2005年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尽管北美大部分地区去年12月出现异常严寒天气,2009年仍与1998年、2002年、2003年、2006年、2007年一起堪称第二热年份。

  研究人员发现,过去30年中,全球地表温度平均每10年上升约0.2摄氏度。整体而言,1880年至今,全球气温约上升0.8摄氏度。

  他们认为,北美地区去年天气异常严寒的原因在于,来自北极地区的高气压减少了大气喷流的东西向流动,转而增加了南北向流动,导致北极地区的冷空气向北美地区移动,而中纬度地区的温暖气流则向北移动,最终使北美地区气温低于正常年份。

  上述研究结果与此前世界气象组织公布的研究数据基本一致。根据世界气象组织的研究,近10年来只有北美地区的气温比过去平均气温有下降,其他地区的气温则都在上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