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社会组织可解决10万大学生就业 委员吁放宽NGO门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11:02
  南方日报讯(记者/雷辉通讯员/曾德明)“发达国家10%的就业岗位由社会组织创造,而中国还不到1%。”省政协委员王理宗拟向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交提案,建议给予社会组织在法律登记、税收等方面更多便利,以拉动就业。

  如何化解严峻的就业形势?王理宗认为可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截至2008年底(2009年统计数据尚未出炉),广东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共24573家,吸纳就业人员291116人。

  鉴于此,王理宗建议给予社会组织在法律登记、税收等方面更多便利与政策倾斜。同时,推动异地商会、同乡会等区域性商会的合法登记、注册、管理。

  “政府可以与学校一起对大学生进行社会工作知识的普及,并组织社会组织开展招聘会,重点引导大学生到各类社会组织中寻求职业发展机会。”王理宗估算,按照2010年我省社会组织要达到3.6万家的要求,按照每个组织吸纳2至3名大学生计算,可以解决7万至10万大学生就业。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