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西班牙华人摄影师作品记录华人生活点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11:12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报道,近日,在巴塞罗那Catalu?a广场上的FNAC商场内,一位华人摄影师的21副摄影作品在一楼大厅中展出,这些作品已经在Zaragoza、Valencia等地的FNAC分店内展出过,并且将在接下去的数月内,于西班牙的其它城市进行巡回展。

  此次参展的华人摄影师名叫俞西奇(XiqiYuwang),今年34岁,居住在Valencia,在学习摄影之前,他分别学习了服装设计和广告设计,2007年他考入了大学的摄影系,并于2009年顺利毕业,他的毕业设计《叶天安,一位昔日的少林和尚》获得了学校的一致好评。毕业后,他把这组“融合了写实和想象”的毕业设计发给了FNAC,并在2009年5月28日揭晓的“FNAC摄影新秀奖”比赛中拔得头筹,为中国人赢得了荣誉。

  这些作品中,人们看到了一个名叫叶天安的武术家,在马德里各个场所练习武术和生活的画面,一种东西方文化的摩擦与融合,带给人们巨大的视觉冲击。整个比赛一共由234幅来自西班牙各地的摄影作品角逐冠军,所有作品都由FNAC收集而来,比赛名为“delNuevoTalento FnacdeFotografía”,2009年已经第八届比赛了,比赛的目的是为了发掘出社会上新兴的摄影手法和有前景的摄影艺术家,所有的参赛者,都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自己的作品送到FNAC位于全国的商店内,而获得第一名的作品,除了得到荣誉之外,还将被陈列在FNAC全国的分店内,供人们欣赏。俞西奇的作品已被编辑成书,在各地FNAC店内均有出售,他同时将获得一部分的版权费。

  在电话采访中俞西奇表示,非常欢迎大家去参观他的作品,他也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给所有人带来启发和感悟,他表示,这一系列作品以戏剧化的方式加上很多非常喜剧的场景,来描述这位在西班牙的华人——叶天安独特的个人生活,在每一个作品中以不同的性格与形象出现,让人有猜不透的感觉。所有作品都拍摄在他的日常生活中,记录了叶天安的喜怒哀乐和生活的变化,并在陌生的文化环境中保持着他的原则和思维独立。(小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