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央行”发声明:新台币汇率未被低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11:21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正在对抗热钱的台湾“中央银行”,21日再度针对汇率发表声明,此一由“央行总裁”彭淮南指示、拟定的说明稿指称:新台币实质有效汇率指数(REER)虽然低于100,但不能据此论定新台币被低估、理应升值。

  因夹杂着热钱的外资汇入,台“央行”对各式各样看升新台币的言论,相当重视,昨日针对实质有效汇率指数走势,推论出即期汇率应该升值的说法,再次大动作提出回应。

  金融市场人士指出,观察即期市场与新台币实质有效汇率指数的变动,难以得出升贬值的结论。

  根据台“中央银行”的说法,有效汇率指数受基期影响,只要基期更换,指数也会变动。

  台“央行”经研处处长严宗大表示,长期以来,新台币REER绝大多数时期,维持在36个月移动平均数上下5%的区间内,必要时“央行”会允许超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