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网友热议韦迪入主足协 质疑“外行管内行”重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12:02
  中新网1月22日电(记者卢岩) 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任命韦迪为新任足协掌门人,南勇、杨一民被免去在足协的一切职务。这一人事变动无异于中国足坛一次剧烈“地震”,而网友对此的反应也是喜忧参半,其间更是不少质疑之声。

  自《体坛周报》于1月20日曝光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三位前足协高官“失踪”后,中国足协就成为了这一波反赌扫黑浪潮的风口浪尖。翌日,公安部证实,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三人已被沈阳警方传讯到案接受调查。

  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首次就足坛反赌扫黑召开新闻通气会。副局长崔大林大会上宣布,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担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同时免去南勇和杨一民在足协的一切职务。

  很快有网友在网上留言评论,表示足协领导班子的变动,给中国足坛带来了希望,盼望今天能够成为中国足球新一页的开始。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南勇、杨一民等人涉及腐败案件“如果查实”,那么对他们的处理可谓“大快人心”,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司法动作铲除足坛“假赌黑”,乃至足球腐败。

  韦迪入主足协消息一经公布,各大媒体第一时间公开了其个人简历,对于这位来自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新任“掌门人”,也有部分网友表示了质疑。有网友表示,“韦上南下”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毕竟南勇是一位难得的熟悉足球、通晓业务的行政主官。“戏水的来玩足球,”网友戏称,“是不是又一个外行领导内行?”毕竟,谢亚龙时代“外行领导内行”,给中国足球带来的伤害,迄今还令球迷心中隐隐作痛。

  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足协官员应该由球迷投票产生,至少也应该是一位熟悉足球规律与业务的圈内人担任,甚至有人喊出“郝海东”的名字。同时也有网友对中国足球的管理体制进行了反思,并指出只有完全贯彻落实职业化,才是振兴中国足球的不二法门。

  对于足协的人事变动,更有部分网友对此表态超然。他们表示,对于足协的人员变动并不关心,能否让中国足坛的风气为之一新,才是新任足协领导班子的要务。毕竟新官上任,不能只看口号,更要“听其言,观其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