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一男生疑打甲流疫苗患脑膜炎 抢救花费11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12:06
  中学集体注射甲流疫苗不久后,广州一名初一男生患上了严重的脑膜炎,几乎丧命。疾控部门人士日前表示,脑膜炎可能是疫苗所致。

  荣仔在海珠区42中读初一。去年12月16日,学校组织学生集体注射甲流疫苗,由疾控部门派人到校园进行接种。当时,家长需要签署接种的同意书,还得到一份《广东省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温馨提示卡》,上面写道:“若出现较重接种不良反应如高热(体温≥38.6℃)不退或伴有其他并发症者,应及时与接种单位联系。”

  没想到,注射疫苗后的第5天,荣仔开始发低烧,去年12月23日又发39℃高烧,父母赶紧带他去海珠区一家医院看病。该医院认为病情危重,建议到儿童医院抢救。12月25日荣仔入住广州市儿童医院急诊病区,后转入位于珠江新城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期间大约有5天处于半昏迷状态,一度入住儿科重症监护病房,还上了几天呼吸机。医院相关负责人称,荣仔入院时神志已经不清醒,诊断为“脑脊髓膜炎”。

  荣仔的舅父张先生日前称,这次为了救荣仔,已经产生了11万余元的费用。随后,他当着记者用手机联系了疾控部门的一位科长。对方表示,经过研究,认为脑膜炎有可能是甲流疫苗所致,“我帮你问过了,医疗费用方面不用担心,你们将会获得补偿。你们需要写一个申请到海珠区卫生局,经过审核以后便可由财政支出来解决。”

  日前,市卫生局副局长唐小平对媒体表示,根据专家组初步鉴定,患儿的发病可能和疫苗接种有关,但最后还需进一步明确。(伍君仪)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