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将在站外建报亭 站内不再免费发放报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2日12:13
  北京地铁公司决定在地铁站外设报刊亭

  21日,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北京市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创造条件,在确保地铁运营安全条件下,满足地铁乘客买报读报需求。

  随着北京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战略的实施,近三年本市先后开通了地铁5号线、10号线、奥运支线、4号线等线路,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地铁已成为公交出行的主要方式。目前日平均客运量达到480万人次,最高峰突破538万人次。高峰时期站内人流高度密集,处于饱和状态,在重点站有时不得不采取限流措施。近期受强降雪、强降温等天气变化影响,轨道交通客流量大幅上升,运营安全压力进一步加大。为此,公共交通安全管理部门要求地铁运营公司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地铁安全运营工作。

  在这种情况下,为了确保地铁运营和乘客人身安全,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根据国家建设部2005年颁布的第140号部令《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北京市政府2004年4月和2009年6月发布的第147号、213号政府令《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营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在站台内未经批准擅自销售报刊的摊点进行了清理。

  与此同时,考虑到地铁乘客买报读报的需求,市有关部门在确保地铁运营安全的前提下,决定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正在地铁车站外有条件的地面上,规划建设一批报刊亭,方便乘客购买报刊;二是今后新建的地铁线路,在有条件的车站综合规划地下空间,提供包括报刊销售在内的商业服务;对近年开通运营的地铁,在空间条件允许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经过安全评估和审查,规范提供一定数量的报刊销售等商业服务。

  《北京娱乐信报》2007年经有关部门批准,在地铁站台以外的乘客服务中心和售票处等处免费发放,此次也一并移至地面,不再在地铁车站内免费发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