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屯门河漂浮大量死鱼恶臭熏天 环保署调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13:29

  食环署本周二开始清理屯门河死鱼,至21日共收集了375公斤。(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1月22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屯门河近日出现大量死鱼,发出阵阵恶臭,有鱼类专家发现,几乎所有死鱼都是体型细小、长4至5吋的鲚鱼,估计死因与该种鱼无法适应污染物浓度偏高的河水有关。

  香港环保署表示,已对事件起因展开调查,并在屯门河抽取河水样本化验及继续监察水质。

  记者21日观察屯门河,发现西铁屯门站至蔡意桥一段长约400米的河道仍有大量死鱼漂浮,食环署下午派员到河流两旁检走死鱼,不消一小时便载满多个垃圾胶袋,但河里仍有大量死鱼,附近渠口不时排出奶白色污水,发出阵阵臭味。食环署称,由本周二至21日3天共收集了375公斤死鱼,会视乎情况加派人手尽快完成清理。

  香港鱼类学会会长庄棣华表示,鲚鱼属鲻科鱼类,活跃于咸淡水交界水域,经济价值不高,是渔民食用鱼类之一。鲚鱼是群居鱼类,有时会由海洋联群游入河口觅食,但进入河流后因身体吸收太多淡水而导致水肿,抵抗力下降,正常情况下不会死亡,若河水水质太差,例如化学物质浓度太高,会没法适应而集体死亡。鲻科鱼类之中,以乌头较为港人熟悉。

  根据环保署《2008年香港河溪水质》报告,屯门河2008年的水质达标率为92%,较1997年的62%上升,主要由于特区政府实施污水收集计划,堵截部分非法接驳污水渠。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