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交通运输部召开2010年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2日14:22
  2010年1月22日上午10时,交通运输部在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厅召开2010年交通运输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出席并发言。

  何建中指出,2010年春运从1月30号开始,3月10号结束,历时40天。据总体预测,今年春运期间的客流量将达到22.7亿人次,同比增长7.5%,水路的客运量将达到3200万人次,同比增长3.6%,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出行人数将达到1.52亿,同比增长8.2%。相对于去年,春运的压力比较大。从运输和客流的特点来看,春运客流主要客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重点地区客流将会出现叠加趋势;二是我们道路运输的中短途运输客流将会加大;三是城市公交的客运量在今年春运期间增幅会比较大;第四个方面就是应急保障的任务会比较繁重,安全压力也会比较大。

  对此,交通运输部七项措施全力保障交通运输畅通,满足广大旅客的安全、便捷出行。首先,提供及早部署、周密安排。2009年年底交通运输部就发出了《关于认真做好2010年道路水路春运工作的通知》。同时分别就应对冰雪、应对渤海湾冰封期、加强安全监管、搜寻救助等,都发出了一些专项的通知;其次,做好运力的准备,保障旅客的出行需求。在春运期间,全国道路运输将投入82万辆大中型客车,平均每天发送的班次将达到220万个,水上客运投入的船舶将达到2万艘,可以提供80万客位;再次,加强安全监管。交通运输部已经在春运前召开了安全委员会会议,准备组成五个工作组,由部领导带队,分别到春运重点地区进行调查;此外,保障通道的畅通。通过加强路网监控、各级公路管理部门实行24小时执勤、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合作等措施保持通道畅通;维护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运营、无证经营,建立畅通的投诉渠道,加强硬件的管理;提供优质服务;好应急预案,全力应对突发性冰冻雨雪灾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