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2009年固定资产投资突破万亿大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14:29
  中新网成都1月22日电 (刘贤)记者今日从2009年四川经济形势发布会上获知,在灾后恢复重建和扩大内需政策的双重推动下,2009年,该省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总量突破万亿大关,达到12020.7亿元,比上年增长58.1%。

  据了解,四川全年实现生产总值(GDP)14151.3亿元,比上年增长14.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240.6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6711.9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5198.8亿元。

  2009年,该省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突破万亿大关,增幅比上年提高28.3个百分点,比全国高20个百分点。

  其中,6个地震重灾市州全社会投资6705.1亿元,占全省投资的55.8%。阿坝、德阳、绵阳、广元分别增长了3.3倍、2.4倍、1.5倍和1.6倍。

  四川省统计局局长郝康理说,自去年年初以来,四川经济走过了“逐季回升、加快发展、好于预期”的恢复发展过程,全年农业生产稳定,工业增长较快,投资快速增长,消费品市场活跃,财政收入增幅提高,城乡居民增收,经济运行质量逐步提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