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六环外期房均价逼近万元 四环内达25907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15:08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12月,北京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涨幅达全年最高点,上涨13.2%;环比也创造了全年最高值,上涨达4.5%。四季度商品住宅期房均价,四环内已达25907元/平方米,六环以外直逼万元大关,达到了9855元/平方米。

  住宅销售增长1.8倍

  全市一年卖了16.5万套

  随着国家一系列购房优惠政策的实施,较大程度地刺激了消费者住房自住型需求和改善型需求的释放。2009年,全年共销售商品房2362.3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76.9%,其中住宅销售为1880.5万平方米,增长82.3%。

  全市销售商品住宅16.5万套,为上年住宅销售套数的1.8倍。其中,功能核心区(东城、西城、崇文和宣武)销售住宅10170套;功能拓展区(朝阳、丰台、石景山和海淀)销售78596套;发展新区(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和大兴)销售67374套;生态涵养区(门头沟、怀柔、平谷、密云和延庆)销售8860套,分别比上年增长190%、38.6%、130%和88.2%。

  与此同时,商品房空置面积呈下降趋势,截至12月底全市商品房空置面积1351.4万平方米,比上年末减少86.9万平方米,减少6%。

  12月房价达全年最高点

  比11月份上涨4.5%

  去年6月份以来,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呈现加速上升态势,12月份到达全年最高点,上涨13.2%,涨幅比11月份提高5.2个百分点。

  从环比涨幅来看,尽管全年有所波动,但总体呈上升趋势,尤其是在第四季度,环比涨幅不断扩大,12月份环比上涨4.5%,涨幅比11月份提高1.5个百分点,创全年新高。

  与此同时,二手住宅售价指数同比与环比涨幅均稳中有升,涨幅最高为第四季度。其中12月份同比上涨2.9%,比11月份提高1.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5%,提高0.2个百分点。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