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收到提案5820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15:27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吴晶晶)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全国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5820件,经审查立案5218件,到目前为止已基本办复完毕。

  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情况通气座谈会22日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罗富和出席座谈会。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瑞祥介绍,经审查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4932件,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239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0件,人民团体提案8件,界别小组提案29件。

  王瑞祥说,这一年来的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富有政协特色和时代气息。围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扩大内需、结构调整、自主创新、节能减排、生态环保、低碳经济、“三农”工作、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问题,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中央、人民团体共提出提案1800余件。围绕教育、医疗卫生、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居民住房、安全生产等方面问题,共提出提案1900余件。围绕基层民主建设、民族团结和宗教和睦、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侨务政策、两岸交流与合作、廉政建设等方面问题,共提出提案1100余件。

  据介绍,各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办理工作扎实有序,成效显著,许多意见和建议已被吸收并落实到国家相关决策、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此外,一些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较强的提案,在拓宽党政部门工作思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方面,正发挥着日益显现的参考作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