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今年春运客流将达22.7亿人 交通部七措施保畅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15:32
  中新网1月22日电 交通运输部今天召开了关于2010年春运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交通部发言人何建中介绍,今年春运期间的客流量将达到22.7亿人次,同比增长7.5%,交通运输部将采取七大措施确保春运工作的顺利进行。

  何建中预测,今年春运期间的客流量将达到22.7亿人次,同比增长7.5%,水路的客运量将达到3200万人次,同比增长3.6%,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出行人数将达到1.52亿,同比增长8.2%。

  与此同时,交通运输部还部署了七大措施:一是及早部署、周密安排。去年年底交通运输部就发出了《关于认真做好2010年道路水路春运工作的通知》,这个通知主要从六个方面做了安排,对组织引导、安全稳定、运输组织、应急管理、市场监督、运输服务,都提出了一些要求。同时分别就应对冰雪、应对渤海湾冰封期、加强安全监管、搜寻救助等,都发出了一些专项的通知,这些通知要求全国交通运输部门在安排上强化措施,在组织引导上抓好落实,在安全措施上要予以保障。

  二是做好运力的准备,保障旅客的出行需求。在春运期间,全国道路运输将投入82万辆大中型客车,平均每天发送的班次将达到220万个,水上客运投入的船舶将达到2万艘,可以提供80万客位。

  三是加强安全监管。准备组成五个工作组,由部领导带队,分别到春运重点地区进行调查,加强对春运工作的组织,特别是安全工作的检查和落实,以确保在春运期间所有的车辆和船舶处在一个良好的技术状态,同时也排查一些出行当中道路的隐患。

  四是保障通道的畅通。包括五个方面的措施,一是加强路网的监控;二是要求各级公路管理部门实行24小时执勤,便于发现道路出现的拥堵等异常情况,随时能够调动人力和物力予以排障;三是将提高重点路段的通行能力;四是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合作,做到将及时的天气预测和路况预测融为一体;五是加强对航道航标的维护力度,加强航道水深、船闸运行的检测,确保航道畅通。

  五是维护市场秩序,这包括严厉打击非法运营、无证经营;建立畅通的投诉渠道,各地交通部门将实行24小时的春运值班;加强硬件的管理。

  六是提供优质服务。为方便旅客购票,采取增设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提前预售票、发售团体票、上门售票、联网售票、网上售票等措施,来最大程度方便旅客购票。继续组织农民工平安返乡专项活动,方便农民工购票乘车。另一方面要求乘车的环境保持优良的秩序,提供一个和谐出行环境。

  七是做好应急预案,全力应对突发性冰冻雨雪灾害。我们将继续开通中国公路信息服务网,来满足出行者了解路况、出行信息,为春运期间出行的旅客提供一个良好的信息服务,同时在应急状态下,能够通过我们的组织,进行抢险和疏导服务工作,尽快的恢复道路的畅通,保证旅客的正常出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