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股周评: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本周下跌3.57%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16:10
  新华网东京1月22日电(记者谢琳)受国内政局不稳以及日元汇率趋高等因素影响,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本周大幅下跌,并创出三周以来盘中最低点位。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22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价格指数收于10590.55点,较上周末下跌391.55点,跌幅为3.57%。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收于940.94点,一周下跌25.46点,跌幅为2.63%。

  日经股指在本周五个交易日里除21日上涨外,其余全部收低,22日更大幅下挫2.56%。多种因素造成该股指本周大幅下跌。在国内方面,日本执政党民主党二号人物、干事长小泽一郎的“土地门”事件在本周伊始就给东京股市蒙上一层阴影。小泽3名前秘书因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分别于15日和16日遭东京地方检察厅逮捕。而共同社18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鸠山内阁不支持率上升至44.1%,首次超过支持率。这令海外投资者对日本政局产生担忧,成为使本周东京股市承压的一大因素。

  日本航空公司在19日宣布破产,其主要债权银行因此遭受损失,但由于市场对此已有心理准备,银行股因日航破产受到的影响有限。

  在国外因素方面,本周中期,受到部分市场传闻以及中国发布的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的综合影响,日经股指出现波动。此后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发表采取措施限制商业银行规模的讲话,则使东京股市遭受沉重打击,银行类股追随美股大幅下跌并冷却了投资者心理,日经股指在22日盘中下挫超过300点,创下去年12月28日以来盘中最低点位。

  此外,本周日元汇率相对处于高位也是导致日经股指下跌的原因之一。除周四外,日元对美元汇率基本都处于90比1水平,并在周五创下89比1这一时隔约一个月以来的新高。出口类股受此压力而表现不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