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邹平环保局多措施积极化解矛盾抓好信访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2日16:00
  局山东环境网报道,邹平县环保局高度重视环境信访工作,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环保工作的“第一信号”,力争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为了化解矛盾,维护春节期间社会稳定,近日邹平县环保局出台了多项行之有效措施。

  一是树立信访无小事的思想,从维护全县经济发展的大局出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变上访为下访,及时对当事人进行回访,认真听取当事人的意见,切实维护当事人的正当权益。

  二是制定了严格的信访工作程序,从信访工作的接访、立案到调查取证、调解结案都做了明确规定,进一步规范了信访办理工作;

  三是坚持实事求是,既要维护群众利益,又要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的正常发展保驾护航。在信访工作中,有个别群众出于私人目的,捏造事实,对企业进行恶意投诉,在执法人员经过现场调查及勘验后,确认企业无污染事实,据实向上级环保部门进行汇报,以此来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四是坚持"12369"电话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电话畅通,随时接听,据实记录,认真排查,及时解决。(邹平县环保局供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