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南昌铁路局解读2010年江西春运方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2日16:20
  人民网南昌1月22日电(记者卞民德)1月22日,南昌铁路局召开2010年春运方案解读发布会。在40天的时间里,南昌铁路局预计将发送旅客1350万人,比2009年增长8%。春运期间,南昌铁路局将开行122对临客,确保旅客输送任务顺利完成。

  2010年铁路春运从1月30日起至3月10日止,在40天的时间里,南昌铁路局预计将发送旅客1350万人,比2009年增加100万人;最高峰日可能出现在农历正月十七,预计当天将发送50万人。其中直通旅客710万人,同比增长8.9%,管内旅客640万人,同比增长6.9%。

  客运部门分析,节前江西地区客流以到达为主,预计发送旅客208万人;节后客流以发送为主,流向主要为广深汕、沪杭温、北京、福厦方向,发送量将达到759万人。

  为应对春运客流,南昌铁路局共安排临客122对,其中始发59对,加上途定客车96对,日均运能达到45万人。在直通临客的安排上,南昌铁路局把重点放在客流相对集中的广深、沪杭、北京、西南、郑州等方向,分别制定了应对正常客流的基本发难、应对高峰客流的预备方案和客流的应急方案。通过采取大力挖掘车辆潜力、合理安排机车、充分利用客专能力等措施,千方百计满足旅客出行要求。

  此外,2010年,南昌铁路局还开通了95105105电话订票服务,并部署三辆移动售票车,采取上门送票、24小时不间断售票等举措,方便旅客购票。局属各单位抽调7000余名人员,充实到临客列车员岗位。同时,南昌铁路局还投入400万元,加大春运临时设施的更新完善,并向社会公开招募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向候车室及站前广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购票乘降引导、重点旅客帮助等服务,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