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鲜授予“至诚5号”遇难船员“劳动英雄”勋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16:29
  新华网平壤1月22日电(记者姚西蒙 张滨阳)朝鲜中央通讯社22日报道,朝鲜政府21日举行仪式,授予去年11月在中国海域遇险的朝鲜货轮“至诚5号”(此前译为“吉松5号”)的船员“劳动英雄”勋章,以表彰他们在险情中表现出的“英雄主义牺牲精神”和“革命同志间的友爱精神”。

  据报道,“至诚5号”遇难船长洪顺敬、轮机长申明焕被授予“劳动英雄”称号以及金质奖章和“一等国旗”勋章,遇难电气师金昌海、水手长文泰真、领航员赵光浩被授予“一等国旗”勋章,这些勋章由烈士遗属领取。

  “至诚5号”去年11月17日在中国大连附近海域遭遇大寒潮袭击,20名朝鲜船员遇险。中国交通部北海救助局、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获知后迅速出动,英勇施救。至18日,有15名朝鲜船员获救,其余船员遇难或失踪。23日,生还的朝鲜船员乘坐高丽航空公司包机回到平壤,受到当地民众的热情迎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