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目前汶川地震灾区农房重建任务基本完成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22日16:33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卫敏丽)记者22日从民政部救灾司获悉,2009年,中央安排400亿元专项补助资金、“特殊党费”等救灾捐赠资金优先支持农房重建,设立担保基金积极帮助困难家庭解决贷款问题,目前汶川地震灾区农房重建任务基本完成。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民政部将认真做好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后续工作。抓紧完成汶川地震灾区农房重建的扫尾工作,加快实施《汶川地震恢复重建防灾减灾专项规划》,继续做好汶川地震救灾捐赠资金的统计、管理工作,以及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志的编纂工作。

  此外,民政部还将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摸清不同人员在口粮、饮水、衣被、取暖以及医疗方面存在的困难,尽快将救灾款物发放到户,落实到人,确保他们有饭吃、不受冻,安全温暖过冬。

  2009年,我国救灾减灾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部分地区受旱程度历史罕见,局部地区降雨(雪)强度历史罕见,台风登陆集中历史罕见,一些中小河流洪水历史罕见,给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影响。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先后启动11次救灾预警响应、27次应急响应,派出45个工作组,受灾地区民政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安排救灾物资和资金,有效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基本生活困难。

  同时,中央增设因灾遇难人员抚慰金项目,较大幅度提高因灾倒损农房恢复重建补助标准,全年安排中央救灾资金75亿元,调拨救灾帐篷5万顶、棉衣被16.5万件(床),地方各级财政安排救灾资金30亿元,帮助重建农房43.5万间。

  灾区普通人眼中的2009年--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盘点

  新华社成都1月17日电(新华社记者)2009年,经过一年的灾后恢复重建,曾经饱受地震灾害蹂躏的汶川地震灾区涅槃重生:汶川、北川、青川,一幢幢新房拔地而起;安县、理县、茂县,一间间校舍书声琅琅;德阳、绵阳、成都,一座座工厂马达轰鸣……详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