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河北省2010年春运共计40天 将发送2702万旅客

来源:长城网
2010年01月22日16:51

  河北道路春运将发送2702万旅客

  按照国家发改委的统一部署,我省2010年春运从1月30日开始至3月10日结束,共计40天。据预测,2010年春运期间,全省道路运输旅客发送量将达270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左右。

  春运正值冬季,雪雾天气较多,极易出现低温雪雾等恶劣天气,直接威胁道路运输安全。我省要求,春运开始前各级运管机构要对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辆进行一次技术性能检测,确保参运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严防技术状况不合格、安全无保障的车辆参加春运。对符合要求的班线客车和包车核发“2010年度春运证”。同时各级运管机构要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各级运管机构要加强驻站管理,督促各等级汽车客运站认真执行交通运输部“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和省运管局“两表一单”制度,加强客车发车前的安全例检工作,严格按照客车的载客定额售票和检票;要全天正常启用行包安全检测设备,认真检查旅客托运和随身携带的行包,坚决杜绝易燃易爆及其他危险品进站上车。

  我省要求,春运期间,根据各地客流特点和客源状况,在客源集中、客运压力大的干线线路上,采取合理调整班次、增开加班车和包车等多种运输组织方式,做好旅客疏运和应急运力准备工作。每市至少要安排50辆客车、100辆货车作为备用运力,遇有紧急情况或出现客流高峰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调集备用运力承担应急任务。

  在客运站管理方面,我省要求各汽车客运站要采取多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开展团体票预定业务、上门售票、组织车辆联运、安排包车直达快速运输等有效措施,认真搞好春运各项组织工作;要增设站内服务人员,坚持值班站长现场值班,及时为有困难的旅客提供帮助,针对今年冬季天气情况,保证供水供暖等必要服务;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要利用站内电子显示屏、网站宣传栏等方式向旅客发布进站车辆及班次的发车情况。同时,按照站级标准提供相应设施服务,保持整洁的站容站貌、车容车貌,及时洗换坐具,为旅客提供文明、周到、舒适、卫生的运输服务。

  春运期间,我省道路班车客运票价原则上不上调。客运票价没有执行到基准价的,可以按照省物价局、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规定,经价格、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备案后,执行基准价。(记者刘彬 通讯员李建国、狄志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