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赴海地国际救援医疗队为维和官兵全面体检(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17:01
  武警总医院赴海地国际救援医疗队队员为维和队员进行体检,图为正在进行体检登记。[图片来源:武警总医院]
  武警总医院赴海地国际救援医疗队队员为维和队员进行体检,图为正在进行心电图检查。[图片来源:武警总医院]

  新华网消息:连续两天,武警总医院赴海地国际救援医疗队为维和官兵及全体救援队员进行全面体检,开展3次防疫和心理疏导讲座,受到维和官兵的一致好评。

  据武警总医院赴海地国际救援医疗队队长侯世科介绍,医疗分队的主要职能是保障救援队员自身的健康、在搜救现场急救幸存者和为灾民提供医疗服务。从到达海地的第一时间,医疗队员就全天候跟随搜索队员一同工作,严防队员中暑,及时为在挖掘工作中受伤的队员包扎伤口。与以往国际救援不同的是,救援队此次居住在维和营地,医疗队主动承担起维和队员的健康保障工作。每天从搜救现场和流动医疗点回到营地,医疗队员分头巡诊。

  1月18日,一位臀部出现大面积皮炎的维和队员求诊,医疗队副队长樊毫军在给于药物治疗的同时,发现心理量表分析表明,他的皮炎是由灾害后心理应激障碍引起的。在随后的巡诊中,医疗队员继而发现一些维和队员因队友遇难以及超强度的工作,不同程度地出现焦虑、失眠和胃肠道反应等应急障碍,急需心理疏导。医疗队马上安排了2次心理常识和疏导讲座。

  连续2天来,医疗队员每天早晨5点起床,准备查体物品,开设了内科、外科、腹部B超和心理量表测试等十余项常规体检项目,共为150余名维和防暴队员、工兵团搜救队员以及随队记者们全面查体,为50余名关节扭伤、手部外伤及患高血压的维和官兵提供医疗服务。(吴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