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原有职务被免韦迪入主足协 > 09足坛反赌消息

南勇等到案协助调查 足球反赌风暴上升到反腐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2日17:40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31分报道,这两天,中国足坛足可以用“地震”两字来形容,“南勇等足协三名官员被公安机关传讯、协助调查”引发各界关注。

  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韦迪接替南勇,担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同时免去南勇与杨一民在中国足协的一切职务。

  今天的发布会只邀请了少数几家中央媒体,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韦迪同时出现在媒体面前。而崔大林一开口,就宣布了足管中心的一项重大人事调整。

  崔大林: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免去南勇同志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职务;免去杨一民同志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职务,任命韦迪同志为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

  崔大林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查处案件。

  崔大林:经公安部门确定违法行为定性后,要严肃处理涉案足球从业人员,决不袒护,决不姑息迁就,决不养痈遗患,不管涉及到谁,都将依法依纪进行严肃处理。

  而之前从事水上运动管理的韦迪,一下子被推倒了风口浪尖,他会以何种方式开展足球的工作,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韦迪是个什么样的人,《人民日报》资深记者汪大昭评价他是个踏踏实实干事的人。

  汪大昭:韦迪在中国体育界内部的划分似乎是属于学院派那一类的。踏踏实实做了那么些工作,比如中国现在有好几个比较不错的水上训练中心、办起了中国的水上运动会,这都是韦迪踏踏实实干了多年干出来的。他说的少,做得比较多。

  韦迪的临危受命,不但媒体和球迷没有想到,恐怕连韦迪自己也没有想到。韦迪在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刚刚接到任命,对足球的工作还不了解,上任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尽快熟悉、了解足管中心的工作,尽快进入角色。

  南勇等三名足协高官被传唤、协助警方调查,目前公安部的消息只是证实了三人的去向,但三人本身是否涉案仍待进一步调查。不过可以肯定,一旦这些人存在假、赌、黑或者受贿等问题,将肯定受到法律的制裁。这也让曾经饱受伤痛中国广大球迷看见了些许曙光和希望。

  新闻链接:

  从去年10月,公安部门发起一场针对中国足球圈的打假反赌行动以来,这场“风暴”正在向纵深发展。

  2009年10月16号,原广东雄鹰总经理钟国健被警方控制。

  10月19号,广州市足协官员杨旭因涉嫌行贿被调查。

  10月下旬,前广药俱乐部副总、财务总监和相关官员被警方带走。

  11月初,扫赌风暴从广东向全国扩展,辽足十连冠功臣吕东被警方传讯。

  11月6号,足协负责商务开发的范广鸣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系首个涉案足协官员。

  率先曝出足协三名大员“失踪”的《体坛周报》副主编马德兴认为,南勇等被调查的深层含义,已经是为中国足坛的反腐行动“破冰”。他表示,王鑫等人的犯案只是停留在抓赌层面,只能算是行动的第一波,随着整个事态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黑幕被披露,尤可为、许宏涛、范广鸣等人的落网可以看做第二波——“扫黑”。南勇等人到案协助调查,掀起了以“反腐”为主要目的第三波。而这第三波显然预示着“反赌风暴”已经上升到“反腐败”的高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