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市历下区联检助推社区矫正工作稳步前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2日17:59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综治办、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五部门,联合开展了该区监外执行和社区矫正执行的检查工作,并在全省率先将部门横向联合实行规范化年检以文件形式固定下来,这是该区自2004年11月被确定为全国首批社区矫正试点以来,又探索出一条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新路径。

  据了解,联合检查组对辖区13个街道办事处和15个公安派出所的监外执行和社区矫正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将新接收的47名监外罪犯纳为社区矫正对象,及时纠正了脱管、漏管等违法现象。“开展试点工作以来,在区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公、检、法、司等部门始终坚持联合检查,社区矫正工作一直保持着健康运行,凸显出了"联检出合力,规范促提高"的社会效果。”该区检察院杜晓涛副检察长告诉记者。据悉,该区检察院通过联检这个平台,先后提出检察建议33件,妥善处理社区矫正对象控告和申诉11件,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12件,充分发挥了检察监督职能,有效地防止了监外罪犯脱管、漏管和不服从管理的现象发生,保障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利,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郭勇黄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