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年北京计划投资800亿加速“公交城市”建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2日19:43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日前在北京市交通工作会议上透露,北京市2010年计划投资800亿元,推进“公交城市”建设,使公共交通出行比例提高到40%以上。

  2010年北京的轨道建设仍然是交通工作中的重点。刘小明介绍,今年北京将新开通大兴线、亦庄线等5条轨道线路,北京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300公里以上。加快推进6号线一期、8号线二期、9号线等12条总里程307.5公里轨道交通线路的建设。继续推进地铁现有线路的车辆更新、增购和信号系统改造工作,使北京地铁乘坐环境更加舒适,地铁行车间隔进一步缩小,更加快捷。

  同时,继续推进大容量快速公交网络、综合换乘枢纽、公交线网优化等工作,进一步推广建设一批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示范街区,在地铁沿线车站进行公共自行车租赁试点,形成一定规模,方便市民换乘,力争实现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40%以上。

  据了解,2009年北京市交通设施投资达到741亿元,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38.9%,比2008年增加2.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