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洋山保税港区跻身国际卫生港口行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20:23
  新华网上海1月22日电(吴帆 管薇薇)经过近3年的不懈努力,上海洋山保税港区22日正式跻身国际卫生港口行列。

  22日,洋山保税港区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验收考核,国家质检总局与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在相关测评报告上签字。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认为,洋山保税港区为达到《国际卫生条例(2005)》对口岸公共卫生核心能力所作的相关规定,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具备了防控疾病国际间传播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方面的能力,符合国际卫生港要求。

  上海市副市长沈骏认为,洋山保税港区创建国际卫生港口,是上海服务外贸发展、加快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上海迎接2010年世博会的重点工作,对进一步提升上海城市整体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洋山保税港区自2005年开港至今,已成为国际性现代化集装箱运输大港。2009年,洋山保税港区集装箱吞吐量超过800万标箱,并保持着船时量、桥吊单机效率和单航次靠泊作业量三项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