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上海铁路民警进驻售票房 监督售票员遵守七不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22:06
  新华网上海1月22日电(杨金志、姚云海)上海铁路警方22日宣布,为了进一步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的违法犯罪活动,铁路警方已经派出民警进驻铁路上海站、上海南站售票房内及全市车票发售量较大的代售点,监督售票人员严格遵守“七不准”规定。

  票房内监控民警的主要任务是督促售票员严格遵守“七不准”规定,即:不准私自携带现金、提包、手机等进入工作岗位;不准利用当班之机抢订车票、私留车票;不准替他人代买代卖车票;不准一次售票超过规定数量;不准不核对有关证件为旅客办理电话订票手续;不准利用工作便利替他人代办电话订票取票手续;不准违反规定程序办理退票。

  监控民警发现售票员有违规办票行为的,应及时制止;发现有倒票或参与倒票行为的,要立即上报、依法查处。同时,监控民警还要注意售票窗口外涉嫌倒票人员的活动情况,及时通知值勤民警清理打击。

  铁路警方表示,票房是车站的重点要害部位,进入票房都有严格的规章制度。派遣民警进入票房内开展监控管理,以防范和打击可能出现的内外勾结倒卖车票问题,是上海铁路警方近年来的第一次尝试,体现了铁路警方整治售票秩序的决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