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胜俊:发挥民主监督作用 推进公正廉洁司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22:04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陈菲)最高人民法院22日举行第一届特约监督员聘任大会,最高法院院长王胜俊出席聘任大会并向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他强调,聘请特约监督员对法院工作进行监督,是促进司法公开、弘扬司法民主、推进公正廉洁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大举措。对于全面做好最高法院工作,强化对全国法院工作的监督指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胜俊向特约监督员简要通报了去年以来人民法院的工作情况,并对特约监督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当好法院工作的督察员。特约监督员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围绕最高法院的工作部署,突出监督重点,注重监督实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把监督检查工作做实做好,促进最高法院工作健康发展。二是要当好社情民意的调研员。特约监督员要注重发挥民意沟通的桥梁作用,注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注重调查研究,及时向最高法院反映群众呼声,广泛汲取群众智慧,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三是要当好司法工作的宣传员。特约监督员要充分发挥既了解最高法院工作情况,又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大力宣传人民法院工作的基本理念、人民法院工作情况和人民法院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使群众更多地了解法院和法官的工作,增强对司法工作的理解和认同。

  据了解,最高法院聘任的第一届特约监督员共60名,他们中既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专家学者,又有基层群众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成员、辽宁大学法学院教授石英,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委员王增祺代表特约监督员发了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