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一男子为销毁证据吃掉假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22:05
  中新网韶关1月22日电(冯昶李凌何兴斌)广东韶关一男子非法持有和使用假币,在被众人识破后,竟将一张百元假币吞进肚子。即便这样,民警还是查出了他隐藏的另外两张假币。22日,这名男子因持有和使用假币被广东韶关翁源县警方处以15日治安拘留。

  1月21日中午,一名男子来到翁源县朝阳广场附近的一个水果店买水果,付钱的时候,他先掏出一张百元面额的真币给水果店的老板娘,老板娘接过来辩别了一下真伪,刚要将钱收下,这名男子又说自己可能有零钱,随手将100元钱拿了回去。趁人不注意,他迅速换了一张假的百元纸币递给了老板娘,说自己零钱不够。老板娘也没再仔细看,就接过了假币。

  此时,一位原先坐在水果店里与老板娘聊天的妇女发现这张纸币有问题,便上前接过来辨认,认定这张钱币是假的,并上前拦住了这名男子,问他为何使用假币骗人。男子却拒不承认,还大声辩解起来。这时,围观的群众多了起来,大家都将这张钱币传来传去进行辨认,都认定这张纸币是假的,便纷纷指责这名男子,还有人打电话报了警。这名男子见势不妙,一把将假币从老板娘的手中抢了过来,塞进嘴里嚼了几下就咽进了肚子里。

  辖区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对这名男青年进行盘查,发现在他身上还藏着两张百元面额的假币。于是将他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据查,这名男子姓卢,是广东英德市青塘镇人,在铁证面前,他终于承认了自己使用假币的违法事实。据其交代,这几张假币是他在广州打工时从朋友那里要来的,一直藏在身上没有使用,这次他见水果店的老板娘是个中年妇女,觉得有机可乘,谁知刚要出手就被人识破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