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日本将再造“遣唐使船”参加世博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23:14
  新华网东京1月22日电(记者刘华 丁静)在上海世博会倒计时进入100天之际,日本角川文化振兴财团22日在东京宣布,该财团正在重建“遣唐使船”,并将在6月份参加上海世博会。

  在22日于东京举行的“重现"遣唐使船"”新闻发布会上,日本角川文化振兴财团理事长角川历彦宣布,该财团正在联合日本其它机构,以重建1000多年前日本派往中国唐朝的“遣唐使船”,并将于6月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日本周”活动。

  角川历彦表示,“遣隋使”和“遣唐使”纵贯约3个世纪,是世界古代史上罕见的文化交流事件。日本通过“遣唐使”学习的中国文化,成为日本文化的重要来源。他希望通过此次重建“遣唐使船”活动,能够促进今天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重建“遣唐使船”活动中国方面代表、上海世博会官方广告片导演陈凯歌表示,重建“遣唐使船”,再现历史风貌,将是一个了不起的计划。“遣唐使”是中日文化交流的一项壮举,正是由于有了“遣唐使”,中日两国才在文化上联系起来。今天中国人可以在日本看到唐朝文化的遗存,正是当年文化交流的成果。这一活动必将有益于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关系的长久发展。

  此次重建的“遣唐使船”长30米,宽9.6米,由日本设计,目前正在中国张家港建造,整个项目耗资约2亿日元(1美元约合91.2日元)。按照此次活动计划,今年5月,该船将在当年的“遣唐使”出发地大阪举行出航仪式,并将于6月11日经海路运抵上海,参加6月13日至18日举行的上海世博会“日本周”活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