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匈牙利总统确定国会选举日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23:14
  新华网布达佩斯1月22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总统府22日公布说,总统绍约姆决定匈牙利于4月11日举行国会选举第一轮投票,4月25日举行第二轮投票。

  随着国会选举日期的确定,国会选举竞选活动正式开始,竞选活动将持续至4月9日。国会选举的初步选举结果将于4月25日当晚公布。

  匈牙利国会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国会议员选举法规定,匈牙利国会选举采取两轮、混合型选举制度。国会共有386名议员,其中的176名通过全国176个个人选区产生,152名通过各党的20个地区选区产生,其余58名则按照各政党的“全国名单”进行分配。

  在个人选区第一轮投票中,获得半数以上合法选票的候选人将直接当选国会议员,但前提是该个人选区半数以上的选民参加了投票。如果在第一轮投票中,投票的选民没有半数以上,或候选人中无一人获得半数以上有效选票,那么第一轮投票无效,必须举行第二轮投票。在第二轮投票中候选人只要获得简单多数票即可当选国会议员,前提是该个人选区四分之一以上的选民参加了投票。

  最新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匈牙利最大反对党青民盟的支持率为59%,目前执政的匈牙利社会党的支持率为19%,极右政党“为了更好的匈牙利运动”支持率为17%。按照目前的支持率,这3个政党将进入国会。按法律规定,只有获得5%的选票的政党才能进入国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