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节前客流提早到 广铁提前开行11趟临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23:14
  新华网广州1月22日电(记者陈先锋)记者从广铁集团有关部门获悉,为方便旅客出行,广铁针对实际客流情况,在广州、东莞等地区提前开行11趟临客。

  据广铁客流统计数据,春运开始前(即1月30日前),广州往达州、重庆、郑州、宜昌方向,东莞往阜阳、武昌方向,汕头往南昌、武昌方向,出行客流呈明显的上升趋势,需求量较大。为此,广铁决定在客流较为集中的地区和方向,提前开行临客,以满足出行需求。

  广铁相关部门预测,今年节前春运,由于武广高铁开通以及大量增开临客,铁路运输能力增加,因此客流比去年增长3.8%,即可以多运31.7万人。同时,各大中院校集中在1月中下旬放假,因此学生客流大多数在春运前出行,也有部分外来务工人员提前返乡,比较有利于铁路部门的运输组织。但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和探亲客流预计集中在2月5日至12日期间出行,因此客流高峰期铁路运输组织的压力将比往年更大。

  广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将采取尽最大能力增开临时列车、扩大旅客列车编组、提高车辆利用效率,充分利用武广高铁能力等举措,达到春运运能最大化。今年春运,铁道部还将从全国各地抽调39组列车,全力支援广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