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连云港海清寺举行两万份腊八粥结缘活动(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23:44

连云港市民品尝花果山海清寺举行腊八粥。中新网发任云云摄


花果山海清寺施赠腊八粥期间特邀医师为市民义诊。中新网发任云云摄

  中新网连云港一月二十二日电 (任云云)一月二十二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腊八节。连云港市花果山海清寺举行两万份腊八粥施赠连云港各界人士,为市民祈求平安吉祥。

  来自台湾星云大师的弟子觉弘法师来到吃粥的人群中,向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赠送星云大师亲笔题写的“威德福海”祝福春联。觉弘法师介绍说,海清寺腊八送暖活动将秉持星云大师“人间佛教“的理念,结合文化、教育、慈善及宗教。该寺在腊八前夕就已经将特制的腊八粥分送到连云港市各个福利院了。

  据了解,此次海清寺次除了准备传统的甜粥之外,还用糯米、香芋、油豆腐等熬出的咸粥供结缘。此次腊八结缘活动中,市民不仅在佛教音乐的伴随下欣赏到海清寺阿育王塔院的古佛展示、佛教文化浮雕及连云港文化剪辑。还可以享受到该寺专门邀请的专业医师为市民举行的义诊活动。

  海清寺座落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花果山大圣湖畔,始建于唐,寺深院广规模恢弘,有“敲梆开斋,骑马关山门”说法。鼎盛时期的海清寺,香火旺盛、高僧云集,讲经说法,对外交流影响深远。当时是苏北、鲁中南地区,最具有佛教文化内涵和深厚人文沉淀的佛教寺院之一。

  连云港市佛教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拥有海清寺、阿育王塔、孔望山摩崖石刻等众多佛教遗存。始建于唐代,位于江苏连云港花果山脚下的海清寺阿育王塔是目前国内最古老、最高的原始佛教古塔之一。据史料记载,塔下地宫内至今还珍藏释迦牟尼的真身舍利。史料记载,唐宋时期建筑的宝塔,凡是称作阿育王塔的,都是专门用来保藏舍利的。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