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签法令 决定3月召开团结大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3日00:08
  新华网比什凯克1月22日电(记者沙达提)据吉尔吉斯斯坦媒体22日报道,吉总统巴基耶夫日前签署法令,决定于3月份召开旨在团结民众的团结大会。

  巴基耶夫说,吉尔吉斯斯坦正面临着新的全球性挑战,全球化可能威胁到吉的领土完整和民族与文化的发展。因此,需要吉各民族派遣代表参加团结大会,为国家的未来和发展献计献策。他说,通过全国性对话实现民族和宗教间和谐相处的时机已成熟。

  据巴基耶夫介绍,团结大会将汇集750名代表,他们都是有影响的社会人士,代表吉社会各界的利益,但不包括政府工作人员及议员。团结大会的议题包括保护国家的领土完整、民族文化遗产、生态环境等重要问题。他表示,团结大会的召开将有助于增强公众对政府的信心,为民众提供联系政府的直接渠道。

  团结大会是吉政府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机制,每年举行一次,时间由总统决定。该大会通过的决议不具有法律效力,只作为建议提交国家相关部门作为参考。大会旨在创建和谐社会,团结民众。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