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官员称海地地震救助工作并不失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3日00:44
  新华网日内瓦1月22日电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女发言人伊丽莎白比尔斯22日在回应有关对联合国协调海地地震救援工作不力的批评时说,国际救援队在海地地震灾区的救助工作并不失败。

  一些曾从事人道主义救援的工作者近日表示,联合国协调展开的海地地震国际救援工作速度迟缓、协调不力。灾民很长时间未得到有效救助,救援力量在当地遇到各种困难,不得不放慢救援进度,以至于耽误了宝贵的时间。

  对此,比尔斯回应说,国际救援队在海地争分夺秒地开展救助工作,他们非常努力,并不失败。她说,的确有一些灾民未能及时得到救助,但联合国机构庞大,救援工作的协调需要时间。真正的人道主义救援专家都认为,这是一项非常庞杂的综合应急事务。联合国及各国人道主义救援机构和海地当地人都尽了全力搜救生者、抢救伤者。

  海地地震发生后,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手,各类救援队及大批救灾物资源源不断运往灾区。但由于震后交通运输和社会治安条件恶劣,救援物资发放情况不够理想,当地食品、药品和医疗设备严重稀缺的情况仍未缓解,对救援工作造成一定影响。

  目前,海地首都太子港的治安状况已趋好转,社会秩序逐步恢复,伤员救助和灾民安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