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广州一名男孩突发脑脊髓炎 诱因锁定甲流疫苗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23日03:18

  少年种甲流疫苗后患脑脊髓炎 广州卫生部门称由接种疫苗引起可能性大 如确诊将落实经济补偿

  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广州市一名13岁男孩患上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病例,其病前曾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专家初步诊断认为:接种甲流疫苗引起的异常反应可能性大。

  广州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病例一旦明确诊断为接种甲流疫苗引起的异常反应,根据相关规定,政府将落实对异常反应病例的经济补偿。”

  男孩突发脑脊髓炎

  据了解,该病例为1名13岁的初中学生,其于2009年12月21日出现发热,其后病情加重到医院诊治,随后转至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其间出现意识障碍、下肢肌力变差等症状。专家会诊考虑为“急性脑脊髓炎,呼吸衰竭”。经市妇儿医疗中心全力救治,目前患者已治愈,于2010年1月21日出院,治疗费用11万余元。经调查,患者曾于2009年12月16日在学校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诱因锁定甲流疫苗

  广州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周端华介绍,该局接到报告后要求市疾控中心立即前往调查。该患者住院期间得到市政府、广东省卫生厅、市卫生局高度重视,指示医院要全力抢救病例,尽快明确诊断。

  1月7日,广州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专家组对该病例进行调查诊断,结论为“接种甲流疫苗引起的异常反应可能性大”。“由于类似情况国内罕见,为慎重起见,目前我们已向省卫生厅提出,请求上级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协助进一步明确诊断。”他表示,病例一旦明确诊断为接种甲流疫苗引起的异常反应,根据相关规定,政府将落实对异常反应病例的经济补偿。

  据卫生部公布,目前全国已接种甲流疫苗6641万人,严重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约为1/100万。专家认为,接种甲流疫苗是防控甲流的有效措施,接种甲流疫苗安全可靠有效,可放心接种。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