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银行办公室进贼 3台笔记本被盗(组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23日03:54
另一名男子乘坐电梯到达8楼后,走楼梯上了12楼。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翻拍
另一名男子乘坐电梯到达8楼后,走楼梯上了12楼。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翻拍

两名男子从12楼内一家公司走出,手上提着包。该公司事后发现3台笔记本电脑被盗。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翻拍

    两名男子从12楼内一家公司走出,手上提着包。该公司事后发现3台笔记本电脑被盗。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翻拍


一名男子在大厦电梯间外踩点。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翻拍
一名男子在大厦电梯间外踩点。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翻拍

  银行办公室进贼 3台笔记本被盗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配吉) “中午我和同事下楼去吃饭,就那么一会儿的时间,两名歹徒就偷走了我办公室的3台笔记本电脑,总共价值2万多元。”前天中午,天河区中山大道与天府路交叉口附近的华建大厦12楼发生窃案。从大厦监控路线上看,两名男子趁公司员工外出就餐之际潜入公司行窃。目前,事主已向天河区公安分局天园派出所报案,警方介入调查。

  3台戴尔电脑不翼而飞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华建大厦采访,跟随郭先生乘坐电梯直上大厦12楼。郭先生开启电子感应门后,进入办公室。记者看到,工作间几排桌子上都放置着戴尔笔记本电脑,但靠近门口处及第二排桌子上却不见电脑,桌面上仅留着上网插头及电源配件等。

  郭先生及几名同事说,其公司与XX银行是合作单位,最近公司正在为该银行开发安装软件及编程。大厦12楼是该银行办公室区域,平常不锈钢门上锁,玻璃门安装有电子感应装置,非工作人员难以进出。21日中午12时,大家下楼去5楼的餐厅吃饭。等返回办公室时却发现,3台笔记本电脑被盗了。郭先生等人立即报警。

  天河公安分局天园派出所接警后,来到华建大厦管理处查看案发时的监控录像。从监控画面上看,午餐时段有两名陌生男子出现在12楼,两人具有作案嫌疑。

  歹徒作案不超过5分钟

  记者在大厦监控室也看到了当天失窃时的监控录像。中午11时40分,十楼电梯间出现一穿运动外套的年轻男子;11时49分,一名穿夹克的年轻人从电梯间走出;11时54分,两名男子同时出现在12楼事发楼层,一前一后从失窃电脑的办公室门口鱼贯而出,前者手上提着一个看上去沉甸甸的购物袋,后者紧随其后。

  郭先生说,其办公地点门禁很严,外人很难进来。他怀疑两名盗贼事先踩过点,掌握到他们的上班、用餐时间后,先分别乘电梯上到8楼、10楼后,再走楼梯来到12楼,趁大家外出用餐、人多杂乱无人询问之机混进办公室作案的。“他们作案时间不到5分钟,变压器等电脑配件全被拆下,动作很快。”

  据郭先生称,3台笔记本电脑总价约2万多元。损失最大的要数电脑里面的许可应用软件,大约价值几十万元。但是这些软件属于专业科技领域,不会存在商业泄密的问题。

  目前,天河天园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