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猝死下班途中 临死前指转向换挡避车祸(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23日05:15
一位民警在袁内伟的遗体前擦拭眼泪 记者 杨帆 摄
一位民警在袁内伟的遗体前擦拭眼泪 记者 杨帆 摄

  他在同事和亲人眼中是个“铁人”

  亲友说:他什么都好,就是不爱“帮忙”

  昨中午,石桥铺殡仪馆追悼厅,21日开车下班途中猝死民警袁内伟的遗像,端放在菊花丛中,安详而肃静。“他太累了!临死前有那样冷静的举动(指转向换挡避免车祸),我们并不觉奇怪。”前来悼念他的同事说,他在工作上是个“铁人”,为人耿直,遇事又冷静。

  记者了解到,猝死民警叫袁内伟,江津区支坪街道天堂村人,市经侦总队专案组副支队长。2月3日,是他36岁的生日。

  一提丈夫,袁妻田玫便泪如雨下。结婚9年,丈夫给她的印象就是一个字:忙。出事那天,本是个高兴的日子——丈夫破天荒早点下班,回家看半月未见的儿子。岳丈田洪钧说,自己和老伴就帮忙带外孙。外孙袁浚铭今年7岁,在实验二小读书。前天学校放假,外孙语文、数学考了双百分。下午,他给女婿打电话,叫他回渝中区中兴路,“哪想晚上就接到噩耗!”

  老婆眼中的他:

  一周只能见一次面

  田玫瘫倒在沙发上,回想着与丈夫的点点滴滴。她比袁内伟小3岁,经朋友介绍认识。“我从农村来,第一次到重庆面试,路都找不到,就在市公安局大门外睡着了。”袁内伟的坦白,打动了这个在大城市长大的娇娇女。

  2001年,恋爱3年的两人结婚。刚结婚,袁内伟就到北京出差。至今,他们都没休过婚假。田玫说,丈夫总是很忙,常常一周只能见一次面。深知丈夫工作的保密性,田玫很少打电话追问行踪。

  老婆生儿子那天,袁内伟也出差在外。“我不怪他,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坚强。”田玫记得,丈夫唯一的一次休假,是自己休产假。

  母亲眼中的他:

  一双胶鞋穿了3年

  “一双破胶鞋穿了3年,一件蓝布衣服春夏秋冬都在穿。”母亲王永芳说,袁内伟是家中老六,有4个姐姐和1个哥哥。因家中太穷,袁内伟两岁时就跟着姐姐在山上捡野菜吃。

  王永芳说,袁内伟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穿过一座坟山,走15里山路到学校。一双胶鞋,从初一穿到初三,湿了烤干再穿。一件蓝色布衣,一年四季都在穿。

  艰苦的环境并没有影响袁内伟的上进,初中、高中他在班上都保持在前两名。

  因学费便宜,袁内伟报考了中国公安大学。当时公安大学在重庆只有3个名额,有数千人上线,袁内伟被选中。

  亲友眼中的他:

  啥子都好

  就是不爱“帮忙”

  田玫说,去年除夕,丈夫突觉右边身体麻痹,不能起床。但他说是“小感冒,买了点药”。大年初一,袁内伟不顾家人劝告,从江津老家回到主城值班。不久前,他在家吃饭,一股鼻血突然流出。到新桥医院一查,是心脏瓣膜病毒性感染。“再来晚点命就没了!”次日,专家就为他做了心脏手术。

  “他休息3个月就来上班了。”一同事哭着说:“在工作上,他就是个铁人!”亲友说,他从警10多年,从未利用民警身份,为亲戚走后门、办过事。“这人什么都好,就是不爱‘帮忙’!”袁内伟的姐夫说。 记者 朱隽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