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80后青年成为国会最年轻议员(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3日07:05
亚伦·斯考克

  年轻无极限

  据《扬子晚报》报道,谁是美国国会最当红的新生代?第一位闯进美国国会的80后议员亚伦·斯考克,无疑是当今美国国会最当红的新生代。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2009年,美国一家媒体在网络上公开评选“谁是最火辣的国会新生代”,共有1万多位网友投票,最终,28岁的亚伦·斯考克以34.88%的得票率夺冠。

  人气高成八卦媒体最爱

  1981年5月28日出生在明尼苏达州的亚伦·斯考克是典型的80后,年轻帅气有个性。别以为他年轻就没有经验,他可是政坛老手。

  他在美国政坛开创了多个第一,19岁时,他已成为伊利诺斯州皮奥里亚市教育局最年轻的成员;23岁,他同时创了两个最:美国史上最年轻的教育局长、伊利诺斯州最年轻的议员;27岁,他当选美国国会众议员,代替来自北卡罗莱纳州33岁的共和党人麦亨利,成为美国国会最年轻的议员,也是美国国会第一位80后。他进入众院这一年,奥巴马当选总统,而他比奥巴马年轻了20岁。

  直到他当选参议员之前,亚伦一直没能成为焦点,但随后,年轻帅气又单身的他一夜成为明星,他的视频在YouTube掀起风暴,他登上美国男性杂志《GQ》2009年10月版,他接受《时代杂志》访问,畅谈年轻与成功的关系。麦凯恩的女儿一直公开赞扬他是共和党的未来。美国名人八卦网站TMZ就像追踪当红明星那样报道他。

  比议员“平均年龄”小30岁

  他的年轻当然是人们关注他的最重要因素,美国议员的平均年龄是58.2岁,年轻,当然就意味着资本,加上帅气与人气这两项重要的加分点,说摆在亚伦前面的是康庄大道并不过分。何况,这位年轻人很懂得与媒体相处,许多政客被八卦媒体追随时会不耐烦,这个新生代却清楚知道,这是人气高的另类说明。

  亚伦曾在国会山外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的心声:“得到选票的第一个步骤就是吸引选民眼球。”

  18岁就赚了栋房子

  这位在农场长大的年轻人,从小就有投资头脑。美国人一般都会教小孩子理财,亚伦也不例外,5岁开始为家里打工,15岁那年就赚取了1.8万美元,18岁靠自己赚的钱买了自己的第一栋房子。这也是个聪明的家伙,21岁就连跳两级(他两年就读完了大学)在伯克利大学拿到金融学位。

  但对政客而言,有时候太年轻就容易让人以为没有能力,亚伦在竞选伊利诺斯州议员的过程中就曾被人批“太嫩”,难当此重任。无论如何,这位单身的议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毕竟是一个需要快速成长的年轻人。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