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航空航天局:过去十年是全球史上最暖十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3日07:08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吴庆才)美国航空航天局二十二日发布的全球表层温度分析报告显示,过去三十年,地球高烧不断,其中最近十年是有温度记录以来最温暖的十年。

  这份报告是根据全球一千多个气象站、卫星观测的海洋表面温度以及南极研究站的数据得出的结论。报告显示,过去三十年来,地表温度呈上升趋势,大约每十年上升零点二摄氏度。自一八八0年开始现代气温测量以来,全球平均气温共上升约零点八摄氏度。

  报告还发现,二00九年是一八八0年以来历史上第二高温年度,只比历史上最热的二00五年少了不到一摄氏度。报告指出,一九九八年受一个特别强大的厄尔尼诺现象影响,那一年出现了异常高温,如果当前的厄尔尼诺现象依然持续的话,二0一0年将有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

  美国航空航天局哥达德太空研究所主任詹姆斯·韩森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计算了过去五到十年的平均气温,发现全球一直持续变暖,毫无减弱的趋势。”

  韩森主持的报告认为,二氧化氮和其他温室气体的排放是导致过去三十年全球气温上升的主要因素,但这些气体并不是唯一影响气温的因素,其他关键因素还包括太阳辐射的改变、海洋表面的暖化与冷却形态的改变、大气中气溶胶水平的变化等。报告强调,应该对全球气温变暖现象引起足够重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