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山东遭遇40年来最严重海冰 损失水产品20余万吨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1月23日06:01
  受持续低温影响,渤海和黄海北部出现严重海冰冰情,渤海约45%海面被海冰覆盖,达入冬以来最大值。

  渤海和黄海北部在冷空气持续不断的袭击下,于2009年年底开始出现海冰。今年1月以来,渤海和黄海北部冰情范围迅速扩大,汹涌澎湃的黄渤海沿岸顿时凝固,变成“冰塑”世界。从山东省龙口港至塘沽和秦皇岛一线,离岸20海里至30余海里范围均被用代表海冰的黄色条带所覆盖,而辽宁省辽东湾大部分海域面积被海冰覆盖。预计冰情还将继续发展,到2月上旬可能达到今年最重程度。

  1月3日以来,山东各海区相继出现不同程度的冰冻现象,特别是渤海地区连续多日的超低气温导致大范围封冻,冰层持续加厚,多数地区平均厚度达25厘米,个别入海河口区域形成冰丘,堆积高度达1.2米。据介绍,未来几天,山东省还将出现强降温和雨雪天气,海冰灾害仍呈继续发展态势。

  这次海冰灾害持续时间之长、范围之广、冰层之厚,是山东省4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据不完全统计,至1月21日,山东省渔业受灾人口达9.5万人,浅海、滩涂、海水养殖池塘受灾面积14多万公顷,损失水产品20余万吨;受损养殖大棚4000余个,面积达320万平方米,筏架5000多公顷,网箱300余个,渔船500多艘。(新华)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